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2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1006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赵德肃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书记傅波主持。

会上,傅波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方案的实施内容及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

全体党员同志结合我国国情、疫情期间生活物资采购困难、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的行为习惯等方面,就如何做好“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厉行节约落实到实处,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赵德肃在交流发言时提出,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结合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意义;二是管好自己不浪费,做好节约表率,全体党员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合理使用办公用品和水电资源,减少不必要浪费,养成节约办公的好习惯;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及时传达宣传,全体党员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将勤俭节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及时向参训学员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

最后傅波在总结发言时提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主题谈认识、谈体会,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勤俭节约共识;为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将节约意识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向全体党员提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消费方式,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从点滴生活做起,勤俭办一切事,培养节约习惯,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二是各部门党员干部要结合职责职能,从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服务、工作接待等方面,积极推动勤俭节约进学院,把节俭理念融入实际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中,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提倡无纸化办公、养成节能节电节水的好习惯。三是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崇尚节俭、反对浪费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身边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文/袁明泽  图/刘昌恒  审核/傅波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