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习明方向,凝聚共识催奋进——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20-10-28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2818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0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副院长何荣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直属党支部书记傅波主持。

会上,傅波传达了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傅波指出,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代表学校上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现实、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符合实际、鼓舞士气,报告全方位展现出了学校这五年的建设成就,是一个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把舵引路、定标导向的报告,奏响了学校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最强音。通过学习报告,我们对学校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12345”发展思路、重点实施“十个坚持”有了深入了解,对于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培养模式更加充满期待和自信。傅波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党员嘱托,忠实履行职责,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者、宣讲者、践行者,在今后工作中,围绕学校“12345”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专心专注于“三育人“”工作,力争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傅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表彰大会及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饱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充满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念,是迈向新时新征程的“宣言书”。我们要把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学校、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他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分析了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立足实际指明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把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以来对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并在工作中坚决深入全面贯彻落实。

之后,赵德肃传达领学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政务处分法》主要内容。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顶风违纪行为。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及列举事例,对《政务处分法》部分条例做了详细解说,要求我院各部门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规定,务必做到实事求是。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教职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时代步伐,明确发展需要,将在工作中使各项精神转换为实际行动,转换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文/图 纪梅 刘昌恒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