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吴茜副教授开展心理讲座

时间:2021-07-02 17: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2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2点,我校邀请贵州财经大学吴茜副教授在逸夫楼602开展了《弗洛伊德与<梦的解析>》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是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

吴茜是贵州财经大学的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亲密关系咨询师,受过美国芝加哥精神分析学院、中美高级精神分析培训项目、中法高级精神分析培训项目培训等训练。

讲座开始前,吴茜了解了在座同学的背景和对精神分析了解熟悉的情况。然后,吴老师介绍了弗洛伊德的生平,和《梦的解析》诞生的背景。吴老师提出,可以用传统精神分析的人格层次理论、攻击驱力理论去解读一个梦;为了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理解,吴茜分享了她在临床中的几个梦,并且同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最后,吴茜也强调了解梦需要专业的背景,要注重伦理和隐私的保护。

吴茜的讲座深受大家的欢迎,得到了同学的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精神动力学有了更多的认识,特别希望能再次邀请到吴老师的到来。

文/图 倪磊审核/刘红

吴茜老师与学生互动

吴茜老师在讲座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