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刘丽老师开展心理讲座

时间:2021-07-02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2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2日上午9点,我校邀请传统文化专家刘丽老师在宁静楼150开展了《心理与家庭》的讲座,2018级应用心理学(一)(二)班同学全程参与了讲座。

刘丽老师是乌当区教育局工会副主席,贵阳市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学习国学十余年,师从李宽定先生。

首先,刘丽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与心理学结缘的过程;其次,刘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心理学的理解,怎么把心理学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再者,刘老师分享了自己做的一些个案,在个案介绍中,刘丽介绍了怎么去评估个案的情况,在干预之前做一些必要准备;同时,刘丽也介绍了在具体个案过程中,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并且,刘老师也分享了自己怎么把传统文化同心理学结合起来,两者都可以帮助同别人沟通交流。最后讲座在热烈的师生互动中结束。

刘老师的讲座深受大家的欢迎,得到了同学的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刘丽老师在讲座中

刘丽老师在讲座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