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率队赴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合作

时间:2021-09-03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30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校校合作,有效推动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我校承办的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工作的开展。9月2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院院长傅波,副院长何荣,自考部负责人佘颖慧,工会主席陆洪刚一行赴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合作。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凤鹏,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勇,以及校办公室、教务处、成教部、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陈忠勇亲自率队,陪同傅波一行先后参观了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织金湖、心理健康中心、休闲体育实训室、学术报告厅、三贤广场、艺术系大楼、学前教育实训室、省级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基地等处,对其校园环境、资源建设有了整体直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陈忠勇代表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贵州师范学院傅波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地对该校历史沿革、班子建设、办学定位、系部建设、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两所院校一直以来都有着极大的渊源,加之专业设置与办学特色有着契合之处,希望两校能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傅波代表我校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班子建设、部门设置、人员配备、业务范围。就我院“十三五”期间在培训、评卷、成高、自考、新实训大楼的建设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介绍。他还重点说明了我校此行来的主要目的:一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本衔接”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拓宽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高学生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起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早日搭建“专本衔接”平台,帮助在校生提升学历层次,拓宽专业口径、增加就业选择;二是我校作为教育部考试中心2021年5月审批的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试中心,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与各地方院校一起,将美育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等模式,从而推进我省美育教育的发展。

何荣补充强调,一是我校作为全省第一家“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建设达标单位,也是全省唯一一家的“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试点建设单位,希望能加强各相关院校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学历上升通道,共同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二是根据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与省教育厅美育教育的相关政策,我校希望以此为契机,与省内各地方院校一起,让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在全省范围内落地生根,以此促进我省美育教育。随后,双方就办学模式、助学管理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后,卢凤鹏进行了接待。他表示,傅波一行的到来恰逢其时,为毕节幼专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思路、资源以及机遇,毕节幼专校领导班子将尽快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研究制定与我校合作的可行性方案,为两校的下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座谈会现场

会后合影留念

参观校园建设

参观实训大楼书画教室

参观艺术系大楼钢琴教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