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互联网+”让乡镇插上信息化翅膀

时间:2015-07-29 11: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72701撰稿单位:数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伍韬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26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黔西县素朴镇开展以“乡镇信息化与互联网+”为主题的宣讲服务活动。

此次宣讲服务活动得到了素朴镇学堂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在村支书狐继明的帮助下从村委会借得桌椅,在镇政府门口拉起了宣讲横幅,通过宣讲和播放“乡镇信息化与互联网+”宣传片吸引前来赶集的群众,使得民众纷纷前来驻足咨询。本次宣讲主要围绕什么是“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农业”能给农民带来的好处等内容展开。宣讲队员通过农副产品的网络销售,旅游资源的网络宣传等详细案例给老乡们进行讲解,使得老乡们对“互联网+农业”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了互联网能给农业带来低成本、广区域等优势,“乡镇信息化与互联网+”将有助于农村信息服务的大提升。狐继明表示:此次关于“乡镇信息化与互联网+”的宣讲开拓了农民的视野,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本地农民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希望以后能继续多宣传,凡是有益于老百姓的科普工作,村委一定会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对素朴镇老乡的电脑进行定点和上门免费维修,我院在现场设有服务点,对拿到现场的电脑,队员们认真检查维护,对不方便拿到现场维修的,队员们不辞辛苦到老乡家里面进行维护,当地老乡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队员们发挥了大学的专业优势,能学以致用,解决了老乡们电脑重装系统、磁盘清理、软件维护等问题。

临近中午,太阳越发炽热,前来咨询和电脑维修的民众依然络绎不绝,尽管队员们早已汗流浃背,但仍以灿烂的笑容和娴熟的专业技术解决老乡们的问题,并得到了一致好评。此次宣讲和电脑维护服务给队员们带来的体验与收获是队员们在课堂学习上体会不到的,是大学生涯中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经历。

文/图 数计学院      审核/李艳琴

队员在给老乡宣讲

队员在给老乡维护电脑

宣讲服务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