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三下乡“心递之旅”下坝行社会实践活动在乌当下坝中学拉开帷幕

时间:2015-07-17 15: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7170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16日上午,体育学院三下乡“心递之旅”下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的14名同学,在体育学院团委刘晓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乌当区下坝中学,正式拉开为期一周的“心递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6日一早,“心递之旅”支教服务队的同学们,怀着满腔热血,踏上了去下坝中学支教的征途。刚一到达下坝中学,下坝中学的学生们着苗族节日的盛装,用热烈的锣鼓声声,欢迎“心递之旅”支教服务队同学的到来。上午九点,在下坝中学,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三下乡“心递之旅”下坝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和下坝中学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的启动仪式。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团委刘晓燕、下坝中学校长吴刚、副校长王柱元、书记戴朝荣,以及下坝中学各班班主任及老师和同学们。

在启动仪式上,下坝中学校长吴刚致辞,热烈欢迎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你们的到来,给我校同学带来知识、关怀、欢乐,“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刘晓燕代表“心递之旅”支教服务队讲话,我们来到下坝中学,是来向老师们学习的,通过社会实践能够学习到很多知识,得到实实在大的锻炼,感谢下坝中学校的热情接待。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欢快的文艺表演。文艺表演第一个节目,就是下坝中学的特色节目——“苗歌对唱”。下坝中学同学们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苗族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下坝中学是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学校,“花鼓舞”是学校的骄傲,曾在贵州省第九届民运会上表演,获得一致好评。今日一见果然非同凡响,精彩绝伦的演出,很快就博取了我们大家热烈的掌声。由我校体育学院同学带来热情洋溢的健美操表演、篮球特技等节目,娴熟的球技,投入的表演,更是掀起了演出活动的一个又一个高潮。特别是在全国体育舞蹈比赛上获得第一名的体育舞蹈节目恰恰、拉丁舞,更是受全场的热烈欢迎。

体育育学院三下乡“心递之旅”下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在乌当区下坝中学和下坝乡进行,内容有在下坝中开展篮球、足球、体育舞蹈、花样跳绳培训,并对下坝中学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关爱,还将对下坝乡进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等。

体育学院三下乡“心递之旅”下坝行启动仪式

与下坝中学师生合影

拉丁舞表演

篮球特技表演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 黄天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