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培计划(2015)”幼儿教师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 返岗实践指导暨国培需求调研

时间:2015-12-23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223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提高“国培计划(2015)”幼儿教师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返岗阶段的实效性,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专门召开国培返岗指导工作会议,并成立国培返岗实践指导团队,刘红院长为总负责人,李建年副教授、郑玉莲教授、罗艳华副教授为小组长,深入培训学员所在幼儿园,对学员培训成效进行跟踪调查,开展返岗阶段任务实地指导,并展开来年国培计划的需求调研。

12月21日,郑玉莲带领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娄小韵副教授、邓秀平老师、何玉红老师组成的第一组指导团队,前往六盘水市盘县第四幼儿园、安顺关岭县示范幼儿园、安顺平坝区十字中心幼儿园、安顺县自治县幼儿园进行返岗实践指导暨国培需求调研。首先,通过对学员和园长访谈,了解学员返岗阶段任务完成情况、面临的困境及培训成效等,并进行对症指导。并在盘县第四幼儿园,聆听和点评学员金英老师的园内二级培训,安顺县自治县幼儿园胡世惠园长分享二级培训成功经验。第二,指导小组作为调研团队,深入县镇、偏远农村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对园长、培训教师访谈,了解幼儿园和当地学前教育发展现状,教师培训现状及培训需求。第三,学前教育专业置换顶岗的实习生受到所访幼儿园的高度赞誉,园方表示,我校学生爱岗、敬业,专业性强,表现优异,并希望学生能够毕业后到本园就业。最后,指导团队还看望了我校毕业生,通过园长了解其工作和专业发展情况。

总的来说,为期两天的返岗实践指导和调研工作收获颇丰。首先,国培学员在返岗期间,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切实担负起二级培训和辐射责任,并积极筹备开展行动研究。其次,分别从园长、教师角度,了解县镇及乡村幼儿园发展现状、培训现状及培训需求,为制定国培方案提供了现实参考。最后,我校实习生和毕业生表现优秀,受到幼儿园的高度肯定,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的发挥成效,并有效服务于地方教育。

文/图 何玉红  审核/刘红

访谈安顺县自治县幼儿园

金英园长的二级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