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团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

时间:2018-07-19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914撰稿单位:双创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3-17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在吉水、井冈山和瑞金开启实践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17个高校共计123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活动。我校“农趣”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13日上午,出征仪式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宣布红色筑梦之旅出征。

本次活动以“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为全国入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团队提供竞争交流的平台,让参加活动的各个项目团队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来帮扶红色地区,以团队活动等形式培养参与者的红色情怀。

我校项目团队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践活动,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举行了井冈山上寻初心——“祭奠井冈英烈”仪式,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红色文化,接受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课程的红色革命教育;走进省教育厅扶贫点吉水县,参加专场扶贫项目合作洽谈会,实地考察《莲渔共生》——金滩千亩莲渔种养综合示范区,深入了解“政府+项目团队(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走进了“共和国的摇篮”瑞金,接受红井边上寻初心、革命旧址传基因的红色文化传统教育,参加青年乡村创客市集(江西专场)及签约仪式,成功和瑞金市云石山乡田心村、瑞林镇元田村达成签约合作。为顺利将项目传播在这块红土地上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项目组考察了在江西省乡村农业种植项目的市场容量,借鉴了其他项目的优秀部分,学习了不同地区的脱贫模式,与其他高校团队成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文/图 谭韬  审核/杜宏博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农趣》项目参加路演及洽谈会

井冈山革命老区农户入户调查

与瑞金市云石山乡田心村进行项目落地签约

与国内各大高校友好交流

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