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 “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印江行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24 22: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414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3日,是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印江志愿服务队返程的日子。早上6点志愿者们就早早的起床洗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准备返校。早餐后志愿者们回到村委会,开始进行卫生大扫除,整理桌子板凳,归还向附近村民所借的生活工具。八点钟接志愿者的巴士到达村委会门口,志愿者们有序地将自己的行李放到车上,不舍的迈上了返程的车。所有的驻村干部为志愿者们送行,代表村里的所有人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感谢志愿者们这些天来的努力工作和付出,也希望以后大家有时间能继续回到村里看看。志愿者们也向驻村干部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

早上9:30,所有服务队在印江一中集合,统一换乘大巴返回学校。几天不见的老师、同学都激动的向对方分享这些天的经历和收获,同时也打趣对方被晒成了“小煤球”。

下午3:00,返程的车辆安全到达贵州师范学院校门口。校团委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或副院长已经提前在校门口等着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下车后,学院领导亲切的慰问志愿者们,纷纷为他们在印江7天社会实践活动和工作内容点赞,觉得大家特别能吃苦、能战斗,在当地很好地树立了师院形象。

此次“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7月16日到7月23日,历时7天。期间,志愿者们完成了墙画绘制、支教活动、慰问当地贫困户、老兵、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孤寡老人、向当地村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省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宣传片拍摄、村级档案整理、贫困户入户调查、文艺汇演等活动。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每一位同学都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助力脱贫攻坚这场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坚信我们共同努力,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将会很快结束。

文/王林 图/王林 审核/张婷

 

志愿者们安全返校

志愿者们到印江县一中集中

志愿者们坐上返程小巴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