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大学生服务队第二分队在石硐营开展“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28 22: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804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放松心情,展望未来、望眼世界,加强孩子们对社会的美好期望,7月26日晚,志愿者在国学楼教室给孩子们进行以“梦想”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志愿者由“莱特兄弟的飞翔梦”的小故事引出主题:莱特兄弟经过6年的时间,上千次万次的实验,终于实现了人类飞上蓝天的梦想。莱特兄弟的故事告诉我们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不仅需要坚持,更需要不断地去实践才行。随后,志愿者用《中国合伙人》这部关于追逐梦想的励志电影,启发孩子们在追逐梦想时,道路必然是崎岖的,但未来必然是光明的,只要坚持、努力,结果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最后,志愿者向孩子们相互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孩子们则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了心中小小的梦想。通过孩子们的文字,志愿者感觉离这些心灵纯洁但又敏感的孩子们更近了一步。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们只有在失败中寻找胜利,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孩子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对自己梦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努力学习,勇敢追梦并实现梦想。

文/毛万珍  图/李子贤、刘常燕  审核/张婷


第二支队志愿者和同学们交流梦想


第二支队志愿者与同学们正在观看影片


第二支队志愿者教孩子怎么写观后感


孩子们展示观后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