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大学生服务队第一分队在西山营开展“弘扬民族精神,奏响爱国乐章”爱国主题周

时间:2018-08-01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01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培养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更直观、形象地了解祖国的强大,使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7月24日至7月30日,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第一分队在息烽县底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民族精神,奏响爱国乐章”的爱国主题周活动。

本次爱国主题周主要通过以下三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勉励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学习,强我中华”。一是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战狼2”、“飞夺泸定桥”以及“红海行动”等影片,让孩子们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近代从弱小变得强大的光荣历程;二是在影片观看结束后,以影片的哪些地方体现了爱国?我们应该如何爱国?以及爱国主义诗句来引导孩子们谈谈对爱国的看法和今后的举措;三是以PPT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五星红旗的含义”、“国徽的象征意义”、“小学生为什么要带红领巾”等爱国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

此次爱国主题周圆满结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遵循小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这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让他们了解了祖国发展的光荣历程,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而且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通过此次主题周的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文/刘晓宇 何慧萍 图/何慧萍 陈会涛 审核/张婷

第一分队志愿者与孩子们观看爱国影片

228A4

第一分队志愿者与孩子们讲解历史剪影

孩子们竞答爱国知识剪影(一)

孩子们竞答爱国知识剪影(二)

2FF80

第一分队志愿者与孩子们唱国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