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主讲健康知识“三进”活动走进贵安新区

时间:2019-08-30 19: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3004撰稿单位:生物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秦敏、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2日,由团省委、省计生协联合举办的健康知识“三进”活动,走进中建四局一公司贵安新区华为云数据中心。我校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熊南茜为贵安新区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部工地的50余名工友围绕艾滋病、性病防治和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通过举实例、讲数据,从工友的生活谈起,详细讲解了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与方式方法等知识。

“三进”活动的开展,是团省委、省计生协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健康”战略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的具体举措。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性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知识,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还发放雨伞、避孕套、毛巾以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折页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讲座接地气,贴合实际,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引导青年人正确、科学、系统地学习了解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知识以及疾病预防,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也是熊南茜主持2019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珍爱生命--为‘艾’健康,为‘爱’坚强”服务社会的一个体现。

文/图 李杰  审核/孙秀华

熊南茜(中)为工友讲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