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青春 创投未来——“高新杯”首届贵州省“青创汇”大学生种子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6 16: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602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3日,由团省委指导、贵州师范学院和贵阳市高新区主办、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承办的“高新杯”贵州省首届“青创汇”大学生种子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熊世桓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大赛自11月启动初赛以来,全省共有12个高校、265支队伍、861人参加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5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路演和答辩,评审出20个优胜项目,获得优胜的项目将同时成为“青创汇”2020年度创投项目,颁发投资估值书,获得被资方支持资格,并签订为期一年的项目责任书;在扶持期内,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持续的跟踪与辅导、考核,目标任务完成并落地高新区注册企业,优先推荐申报贵阳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还为年度项目提供投资对接、市场拓展、项目优化等一系列服务,帮助创业团队更好的发展。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童心绘梦、余音,苗愈贴、智能化送风防尘口罩、昆虫AR教育科普平台等20个项目获得优胜项目。

本届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聚焦贵州省三大战略和重大需求,以青年创业者引领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搭建众扶平台,引导集聚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大力促进科技创新,切实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服务和推动贵州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既顶天又立地”的大学生项目选出来、跟踪好、孵化好,持续辅导,为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谭韬 图/杨婷婷 审核/杜宏博

熊世桓为本次大赛致辞

宣读比赛规则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路演

评委问辩

颁奖(一)

颁奖(二)

颁奖(三)

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