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到息烽集中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9 18: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1908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2017年7月18日,校团委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维域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息烽集中营。

息烽集中营位于息烽县城南6公里,于1938年11月建立,1946年7月撤销,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和江西上饶集中营同为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三大集中营。息烽集中营由阳郎坝本部和附近的玄天洞囚禁处组成。阳郎坝本部设监狱8栋43间,先后关押共产党人、进步人士1220余人。

参观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维域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在解说员引领下,大家先参观了展厅,感悟了关押在此的共产党人及进步人士在狱中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接着,大家到监狱、猫洞(毒刑拷打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的一个山洞)进行了参观。看着一排排刑具,仿佛看到了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正在遭受毒刑拷打的残酷情形。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这段沉痛历史,激发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同时也表现出他们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意志。返程中,党员们纷纷感慨,一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二是要学习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宁死不屈,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崇高品质。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

图/文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团委党支部到息烽集中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

团委党支部到息烽集中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

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