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17年庆祝教师节活动系列之“我与名师面对面”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17-09-08 21: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815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2017年教师节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指明我校师范生职业规划的方向,明晰自身定位,树立职业自信和职业自豪感,9月6日在大叶青藤咖啡文化空间,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教授、马列部副主任王天桥副教授三位全省教学名师与我校部分师范生代表开展教师节活动之“我与名师面对面” 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教师职业技能、教师职业操守及教师价值认同三个角度,展开对“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的讨论。王天桥用“教人先教己”简洁地概括了作为一名老师要做到的对自己的自我教育与要求,宛蓉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阐述了一名老师应该梳理自己的灵魂,需要达到一定的高度,吴俊则讲述了“为人师表”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傅小芳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应摆正自己的心态,确定好人生的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把今天三位名师的精彩观点转达给各学院的学生。三位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等著名文学作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指引了方向,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定位,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加油干。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讨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