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儒学的当代价值全国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20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11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8至19日,“儒学的当代价值全国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江苏省儒学学会年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儒学学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者在此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探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天桥应邀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环节由江苏省儒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哲学系李承贵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胡治洪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应更积极的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儒学与马克思主义也应找出更多契合之处,两者更好的结合,中国意识形态因此也会更加坚实。上海交通大学哲学系余治平教授阐述了对周公《酒誥》中祀茲酒,惟元祀的见解。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周可真教授剖析了儒学研究中的若干问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胡发贵所长提出“度”的重要性以及儒学教给我们做人的主体自信和儒风中“低调”的重要表现。

论文交流研讨环节,我校教师在研讨中报告了“《曾国藩家书》中的治学之道及当代价值”一文的写作背景、主旨、基本要义等。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会议上的思想交流,不仅利于丰富儒学学术思想,更是利于提高儒学学术水准。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 审核/王天桥


研讨会开幕式


交流研讨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