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7-12-27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7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质量,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学工部于12月25日在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开展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辅导员沙龙以“如何创新性开展诚信教育”为主题,探讨关于诚信教育的新方法、新措施。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工部部长薛璞,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刘颖和来自各个学院的专职辅导员,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刘静主持。

会议开始,薛璞指出诚信教育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涉及面广、时间长,要做出新意、做出效果是需要用心思考的,在期末考试这一特殊时期开展本次沙龙活动,希望所有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创新性开展诚信教育”这一话题有思想碰撞,在今后工作中有实际效果。接下来各辅导员交流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的诚信教育措施,探讨了关于诚信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辅导员们还分析了个别大学生诚信现状、诚信缺失的原因,并提出了对策。

在期末考试期间,如何教育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是辅导员们思考的重点,在这个时间节点,开展诚信教育专题沙龙对提高学生诚信教育的实效性具有重大意义。最后,薛璞总结发言指出,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进一步通过制度管人、文化育人等方式开展课堂内外的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学生诚信素质。

本次沙龙活动在交流、探讨中进行,在收获、提升中开展,在快乐、圆满中结束。

文/图 刘静 吴光梅 谭娇艳  审核/薛璞

学工部部长薛璞发言

讨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