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周复刚教授“阅读马拉松之旅”

时间:2018-04-24 16: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401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9日,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大波阅读活动中,周复刚教授的“阅读马拉松之旅”交流活动备受瞩目。

活动在大业青藤咖啡厅举行。王久云副馆长介绍了周复刚的专业领域及学术成就,启示同学们利用好这难得的交流机会,分享周教授一路走来的阅读之旅。

周复刚感言:教书育人,一辈子不想离开讲台,看到图书馆,心潮澎湃。回顾了图书馆借阅历史及借阅方式的改进,从卡片式闭架借阅到现在的全开架自动化借阅,阅读环境的改善极大方便了读者。回忆以前大学时代有限的图书资源和如饥似渴的阅读需求,一本《野火春风斗古城》经过众多读者的传递,到手时已没了封面与封底。引导同学们要利用好现在丰富的文献资源及良好的阅读环境,进行阅读马拉松的长跑之旅。并强调语言是人类谋生的重要工具和手段,会阅读的人善于运用语言的清晰表达来解决问题。要通过阅读锻炼自已的语言能力,提升语言功力,逐步从语言表达四个等级“原始自然语言”,过渡到“一般线性语言”,再到“精密逻辑语言”,最后达到最高等级“文化魅力语言”。

互动交流环节,周复刚风趣诙谐回答同学的提问,并留下了手机号以便今后与同学进行个性阅读交流,并笑言,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要将自已的人生阅读之旅写成一本书,慢慢阅读……

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阅读,是一场马拉松,也是一场人生的修行。下届图书馆阅读马拉松活动,咱们再会!

文/冯涛 图/冯涛 魏治富 高慧月   审核/王久云


王久云介绍主讲嘉宾

王久云主持活动

周复刚讲述阅读经历

同学们聆听“阅读故事”

活动互动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