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等三个党支部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时间:2018-06-29 18: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913撰稿单位: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28日,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等三个党支部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和会议会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并仔细参观了珍贵历史图片、实物和文字资料,深入了解了猴场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贵州瓮安“猴场”,在我党我军历史中有重要的位置,1934年12月31日至1935年1月1日,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史称“猴场会议”。猴场会议是中央红军入黔后,政治局在黎平会议之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重大会议,被周恩来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会议作出了《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会后红军一举突破乌江,直捣遵义,实现了红军处境的根本好转,挽救了党和红军的命运,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了解了猴场会议的历史意义、红军四过瓮安的历史、强渡乌江的光辉事迹等,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二是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猴场会议会址内庄重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开展微党课集中学习活动。高研院支部书记杨定玉、人事处支部书记邓桐龙以及教师工作处支部书记吴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150所高校发布的《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等精神。处级干部党员刘俊伶提出,大家要认真领会相关精神尤其是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亮点很多,大家要转变观念,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认识到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要认真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其他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讲话以及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振奋人心,教师是中国教育的核心力量,我们应当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规范,认真履行“管理育人”的职责。

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不仅增进了机关不同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还进一步引导和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小娜 图/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 审核/刘俊伶

 

 

参观学习一

 

参观学习二

 

重温入党誓词

 

微党课集中学习一

 

微党课集中学习二

 

合影一

 

合影二

 

合影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