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18-06-29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927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内容,并开展了微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春阳主持,校工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的第一个内容是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她强调,校工会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的第二个内容是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叶春阳全给大家讲解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和150所高校发布的一流本科《成都宣言》,重点解读了几个报告中提出的要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加深对“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认识。会议的第三个内容是校工会党支部统战纪检委员杨林凌给大家讲解《贵州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校工会的工作任务,详细解读了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会议的第四个内容是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叶春阳上了题为《基层党组织工作流程》的微党课,分别从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流程、召开支部委员会的一般流程、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一般流程、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工作流程、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流程、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六个方面分析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流程。

学习结束后,许丽君主席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几个报告的精神,采取分头和集中等多种方式学习做到全员覆盖。二是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牢固树立本科教育理念。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四是校工会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具体举措,把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文/叶春阳 图/陆洪刚  审核/许丽君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