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4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4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日,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在部门710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家家主持,组织部主要领导出席,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设三项主要内容:一是按计划开展讲“微党课”活动;二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三是开展“向榜样看齐、从我做起”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是刘世成同志作为主讲人讲“微党课”,党课题目为“试析当前高校学生党支部的设置方式问题”。该党课紧扣高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政策背景,系统梳理了关于高校学生党支部设置方式的党内法规、政策文件规定等,尝试整理提出高校党支部设置应遵循的5项基本原则,并分析了当前按班级、年级、专业和学科等几种设置方式的优劣和选择,最终提出了分析结论和优化学校党支部设置的7项意见建议。

接着,赵玉同志全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文件精神,对本次获追授荣誉称号的7名同志进行介绍,并结合“七一”期间全省扶贫表彰大会情况,重点介绍讲述了来自贵州、作为身边的党员先进典型姜仕坤同志的个人情况和感人事迹。

然后开展“向榜样看齐、从我做起”学习讨论。组织部副部长杨昌顺号召全体同志向7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部门工作,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等三个方面作了简短发言。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主要谈学习感受和践行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各位同志荣誉称号为逝后追授,有些同志去世时年仅30多岁,令人惋惜,他们的伟大之处在于,作为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无比坚定、品格精神无比高尚。有的同志表示,向这些榜样看齐、从己做起,就是要立足本职、踏实苦干,莫管身前名,重在留实痕,无愧于心就好。还有同志说,对照典型、从我做起,就是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永远为党和人民工作,认真干好这个本职就好,等等。

最后,孙家家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简短点评和总结,并对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持续开展等进行相应说明和安排。

文/图 刘世成  审核/杨昌顺

讲微党课

开展学习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