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受邀参加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分营)活动

时间:2018-07-23 21: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7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20日,以“民族同心•八桂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分营)在广西民族大学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学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一堂,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张青风受邀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并成为贵州代表团团长。此次活动以学生所在省份、年纪、性别将其分为四个班,分别前往柳州、防城港、百色和崇左,张青风跟随所在班级,前往广西魅力边城崇左,体验红色生活。

在为期三天的崇左之旅中,张青风跟随班级相继参观了崇左姑辽村、碧髻村、宁明花山壁画保护区、濑江村、龙州县起义纪念馆、龙州县红八军军部旧址、胡志明展馆、凭祥友谊关、红色金鸡山,中越界碑界河、白头叶猴生态保护区等多个地区。在姑辽村体验了羊奶皂、稻草画制作和壮乡簸箕宴;在碧髻村,齐声高唱壮族歌谣,一起打糍粑,虽遇大雨,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神奇的花山壁画,是古人的智慧的灿烂结晶;前往濑江村,动听的迎客歌和送客歌,是当地人民的热情;参观红色基地、国家边界等。

崇左之旅结束后, 7月24日返回同心营大本营。7月25日上午参观了广西民族博物馆,了解了广西铜鼓发展史。本次活动的闭营仪式于7月25日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张青风作为贵州省团队的队长,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学生骨干作用,组织团队积极完成每一项任务。活动之余,还积极同兄弟院校的同学交流心得,学习好的社团、社联管理经验,争取返校后带领社联开展更多创新工作。

短暂的相聚,让各民族文化产生了碰撞与交流。本次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民族发展,也让很多同学更加了解除自己民族外的其他民族。在国家发展的征途中,我国56个民族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一起,促进民族文化的繁荣,共创国家的发展与强大!

文/图 张青风 审核/张婷


 同心营开营仪式


体验活动


贵州团队开营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