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时间:2018-09-14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409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校团委在致远楼1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傅小芳、校团委各部门老师及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傅小芳主持。

在会上,傅小芳首先介绍召开此次学习会议的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接着,所有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全国教育大会将教育定位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吹响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奋进号角,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这就要求我们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梦想,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大家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奉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会议,不仅让校团委的所有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而且还更加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和前行的方向。

文/图 杨文学   审核/张婷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