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做优秀教育工作者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微党课”活动

时间:2018-09-13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7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9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信息楼1310会议室召开主题学习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微党课”活动。党员干部邹晓青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在家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煜主持。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旗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相适应。

会议强调,要聚焦“增长知识见识”,重视知识的宽度、学习的深度、视野的高度,教育引导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牢牢抓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根与魂,用“立德树人”为教育打上精神底色。随后,大家围绕主题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邹晓青认为: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员干部孙秀华认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要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周煜指出,教育要增强使命感,要敢于担当;宣传委员赵利平指出,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的顽瘴痼疾;党员同志陈璐表明态度,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孙秀华领学了《贵州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邹晓青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她强调,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有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责任,要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先学先行,以学促行。

最后,邹晓青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舆情危机防控处理》微党课,她紧扣当前热点时事,从网络舆情及危机概述、网络舆情危机的研判、舆情处置的原则和技巧等方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娓娓道来。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对网络舆情危机如何防控和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们今后化解危机,应对舆情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文/图 丁蛟  审核/周煜

邹晓青讲党课

孙秀华领学《贵州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周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