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友计划”之“帮帮团”

时间:2018-09-25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5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今年迎来了200余名充满青春活力的2018级新生。为了让他们更好的熟悉校园,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再次启动“学友计划”。“学友计划”旨在“一对一”服务新生,为他们提供迎新、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使新生们感受外院大家庭的温暖、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

新生入校之前,学院就在2017级和2016级中招募了“学友计划”志愿者,组成学友“帮帮团”。大家先通过网络、微信等进行交流,然后在宿舍正式见面,见面后大家在生活中经常沟通交流。在交流中,学弟学妹们表现出对大学生活和学校环境的巨大好奇心,他们也问了学友“帮帮团”的学长学姐们关于学生会或班干部竞选、专业学习等多方面的问题,“帮帮团”的同学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同时,“帮帮团”成员在宿舍相处方面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如室友之间要相互理解,包容,互相帮助等。此外,学长学姐们也温馨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寝室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推销人员,注意个人财产安全等。

学友“帮帮团”成员在入学教育、新生军训、专业学习等方面也给予了很多建议和指导,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协力“消除”生活和学习中产生的疑惑和困难,共同进步。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帮帮团”与新生进行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