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中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一行到访我校

时间:2018-10-19 21: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91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贵阳中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奚锦、焦宏官博士一行到访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在信息楼912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张瑶对贵阳中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国际交流与合作、港澳台交流与合作、留学生工作、华文教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就招收留学生资格院校审批、留学生招生、管理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她说道,我校于去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今年共有来自越南、老挝、印尼、蒙古等国47名留学生。我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招生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制定留学生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按相关规定改造留学生公寓、制定留学生培养方案以及教学计划、确定中国学生志愿者一对一帮扶的模式等等。全校上下通力合作,最终推进了留学生招收工作的进展。

奚锦感谢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的重要分享,并简要介绍了贵阳中医学院国际交流工作以及拟招收留学生的相关准备工作。她指出,留学生教育工作作为重要的一部分被列入学校的发展规划中,中医学院目前正在进行招收留学生的相关准备工作。由于贵州师范学院去年招收了第一批留学生,在首次招生中一定有很多宝贵的经验跟感悟,此行的目的也是希望向我校学习、交流,以使中医学院的在接下来的留学生工作中有明确的方向、少走弯路。

接下来,与会双方就留学生招生、管理、教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座谈,加强了两校的联系,为双方接下来推进各自的留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 对外合作交流处    审核/张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