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举行“重陪伴,重参与,不评价”沙盘活动

时间:2018-11-02 17: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201撰稿单位:心理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逸夫楼218教室开展“重陪伴,重参与,不评价”的沙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让参与者表达内心情感,激发对生活和学习的兴趣。活动由学院招募的15名志愿者,以及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活动首先强调了“重陪伴,重参与,不评价”的活动原则和在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其次,按照分组以及活动规则进行活动。活动中需要每个小组代表说明制作沙盘过程的感受和原因。在整个活动中,大家的看法虽然产生了一些分歧,但是经过主持人的正确引导,每个成员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最后,经过大家的讨论,把每一幅沙盘画面经过加工变成一个个完整有趣的故事。

在分享的过程中,每一名成员看到无规律的沙盘如何变成故事,每一名成员都体会到了接纳和被接纳。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制作沙盘,通过沙盘从潜意识层面反映了他们被压抑的想法,这对于同学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

文/图 王智    审核/宛蓉

同学们在思考中

活动过程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