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他人,学会共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你的故事我来听”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8-11-07 19: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710撰稿单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你的故事我来听”的团体辅导活动。共情是指一种能设身处地体验他人处境,从而达到感受和理解他人情感的能力。为了让大学生增进对自己的了解,学会在生活或学习中认识到理解他人的重要性。

首先,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规则和注意事项的讲解,要求参与的同学要尊重他人,在他人讲述时保持安静;接着主持人让同学们自行分组,每三人一组并让他们确定每个人各自要扮演的角色,体验共情与不共情。角色扮演结束后,每位同学分享他们在扮演不同角色的过程中的感受与体会,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了解、学习在交往过程中如何做好共情。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主持人的带领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从他人的角度思考、理解他人感受的重要性,也了解、掌握到了共情的基本方法,对大学生的人际关系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心理学层面的帮助。

文/图 张睿   审核/宛蓉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