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12月主题学习暨“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12-03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1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3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信息楼703办公室召开12月主题学习暨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周煜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近日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员同志们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支部组织宣传委员赵利平认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支部的纪检统战委员杨璇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解读,力争让全体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随后,会议开展了以“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党员干部孙秀华再次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全体教师要联系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成都宣言》,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明晰学校办学定位,积极思考推动部门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将之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党员干部邹晓青表示,“大学习大讨论不是为了赶时髦,不是为了搞面子工程,不能走过场,更不能搞形式主义。理论学习要先行,理论不学习,行动就没有方向,实践就没有指导。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理清思路,形成先导,在这一基础上,通过反思和行动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知行合一落实不好的问题。宣传部的全体同仁一定会借讨论的契机,梳理思路,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随后,大家围绕主题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必将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等会议精神,不断掌握新知识和新理论,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今后会进一步深入基层,聚焦师生先进和感人事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苏致龙  审核/周煜

邹晓青总结

孙秀华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