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04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401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3日下午,人事处处长宋婷禹组织全处教职工在信息楼1309室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贵州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主题学习活动,并围绕“树立“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题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首先,宋婷禹围绕“资产的范围、分类及计价、管理机构及职责、资产配置、资产使用、产权登记与产权纠纷处理、资产的处置、资产评估与资产清查、资产信息管理与报告、监督检查与法律责任”等章节对我校新修订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并要求全处人员尤其是国有资产管理人员会后要再进行深入学习和领会,认真做好本部门国有资产地管理工作。

其次,宋婷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项准则逐条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得在工作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我们要依法依规做好涉及到教师切身利益的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我们要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在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我们要严于律己,清廉从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树立正确义利观;不得假公济私,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

最后,通过集中再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树立‘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题,通过会上交流,会后微信群讨论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贵州师范学院关于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修订)》和人事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思路要求、目标措施与实践要领,形成全处教职工人人思发展、谋发展、促转型、快转型的浓厚氛围。

文/张小娜 图/胡馨月  审核/宋婷禹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