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工会干部培训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03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0312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2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干部培训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全校各基层工会委员共计60余人,校工会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出席并主持会议。

许丽君在会上,一是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贵州教育大会》精神。二是结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能,对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全校工会干部都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将学习“教育大会精神”纳入2019年政治学习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各二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热烈讨论,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切实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第二,校工会人员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相关部署决策,结合学校实际,主动思考我们“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分解任务、落实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全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工会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工会职责优势,找准不足、积极协作,为学校构建起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合力尽一份力;第四,学校的改革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全体教师和广大学生,校工会要围绕这条主线,在凝聚师生共识,增强师生对学校发展的信心,激发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上开展工会工作。接着,校工会副主席舒红琴与大家一起学习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进入交流讨论阶段时,化材学院吴坤、体育学院曹月勇主席、外国语学院朱芳、文学院涂雨秋、物电学院张扬、商学院张静、马克思学院赵璟飞及机关三基层尚婕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他)结合各自一年来的工作,分享了兼职工会工作的思想、感悟,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许丽君逐一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工会工作的各基层工会干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2018年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最后,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副主席舒红琴为本次表彰大会中荣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工会颁发奖状。其中,化学与材料学院基层工会、体育学院基层工会及外国语学院基层工会荣获一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基层工会、物电学院基层工会、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工会、文学与传媒院基层工会荣获二等奖,生物科学学院基层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基层工会、地理与资源学院基层工会、机关第三基层工会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适应新时代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的推进基层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争把今后的工会工作做到更好。

文/舒红琴 曾术琳 图/陆洪刚   审核/许丽君

许丽君讲话

舒红琴讲话

表彰荣获一等奖基层工会

表彰荣获二等奖基层工会

表彰荣获三等奖基层工会

会议现场

合影留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