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03-11 16: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1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在信息楼1310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周煜首先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进行通报,包括学习情况、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等,重点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强化党建引领,树立标准理念,不断开创党支部工作崭新局面、强化清廉底色,遵守法纪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支部建设的不足之处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述职。随后全体党员逐一评议支委工作。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和中肯的建议。最后全体党员对支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第二阶段为民主评议党员。由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发言,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毫不掩饰,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同志查找问题直言不讳,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共同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夯实了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周煜还带头,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会永葆工作激情,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挥作用、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周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