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进的旋律奏响我校团学思政工作的 新乐章 ——校团委召开“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04-01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0110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校团委在我校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召开“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座谈会”,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我校团学干部队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全国优秀高校辅导员、教师、全省首家名辅导员工作室——“丽琼工作室”负责人谭丽琼、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罗荣、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基层团委书记、基层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家昌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孙家昌介绍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情况。随后,谭丽琼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座谈会上,谭丽琼分享了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过。她强调,作为团学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六个“要”要求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八个“统一”,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寻新的方式方法,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整理,纳入团日活动,入脑、入耳、入心;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着力提升自身的素质,要认识到位、有方法、有动力,对标对表,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上下功夫;要注重加强团学思政工作效果,让学生乐学、活学、活用。

谭丽琼传达结束后,各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我们的团学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结合起来,让学生关心社会、了解社会,增加爱国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个人的整个成长过程中。最后,罗荣做总结,她强调团学干部要积极发挥团的思想教育职能,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生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努力建设高质量、高素质的团学干部队伍,对标完成好新时代赋予团学事业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待,做好共青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窗体顶端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老师与同学的发言内容丰富。我校团学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共青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饱满的激情和振奋的精神写好我校团学事业的奋进之笔!

文/孙家昌 图/苏航 审核/傅小芳

谭丽琼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