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学生组织档案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9-05-20 21: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020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5日至16日在大学事务服务中心书香茶吧举行学生组织档案管理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检查学生组织档案管理的情况,促进学生组织档案管理的建设工作,以交流学习的形式提升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校文明督查队、校宿管委、校国旗班、校文明督查队、红丝带防艾协会等学生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学工部部分学生组织指导教师参加了档案评审工作。

活动主要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学生组织按照符合实际情况的团队档案建设要求和标准提供电子档案和纸质存档资料。资料涵盖日常工作记录、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情况、内部制度建设和经费管理等等方面。学生组织的指导教师代表、团队负责人代表、档案管理员代表和成员代表组成的评审组,评审组主要结合学生组织在日常的工作情况、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团队建设管理和考核等方面对照资料开展评审工作。第二阶段是评审结束后开展经验交流和分享活动。评审组代表和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结合评审的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各类学生组织的负责人都针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自身优势和劣势方面开展了经验分享。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一致反映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收获很大,不仅纠正了之前对档案管理错误认识,对如何做好学生组织的档案收集、提高归档质量有了新的体会。本次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各类学生组织在规范档案材料管理、提升团队工作效率、提升团队建设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学习机会;同时也梳理出学生组织在档案管理和工作考核方面的不足,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组织管理工作,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相互学习的能力和意识。

文/官鹏飞 图/赵巧 审核/王珏

电子资料查阅现场

经验交流会现场

资料检查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