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

时间:2019-05-27 20: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722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李旭红、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期,旅游文化学院围绕“文明离校,党员带头”的主题,通过组织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师长寄语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培养学生感恩情怀,引导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

追忆青春年华,畅想美好未来

2019年4月13日,旅游文化学院以“追忆青春年华,畅想美好未来”为主题,分会场、分专业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党委副书记薛朝华、副院长李倩、各专业任课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相聚一堂,零距离谈心和交流,共叙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共同探讨学院发展建设,展望未来规划与憧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实习、活动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不舍与感恩之情,感谢在大学四年关心和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参会老师也从就业形势、职业选择、就业心态等方面对毕业生做出指导,希望他们在积极快乐的心态中拓展职业道路。

座谈会中,我们听到了毕业生对学院的不舍与感恩、对未来人生道路的憧憬与向往,看到了老师们对毕业生临行前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嘱托,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细心叮嘱与殷切希望。

强化认识,做好组织关系转接

2019年5月15日,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静就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与回执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前要自己主动落实好党组织关系的去处,并特别提醒毕业生预备党员离校后,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进行思想汇报,并且在预备期满前1周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申请。

会上,刘静老师还对毕业生党员档案与学籍档案装档及寄送作了相关说明,并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的过程中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经验交流,明确方向

2019年5月23日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宁静楼536教室召开 “经验交流,明确方向”的主题党日活动,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朝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静、所有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活动邀请了旅游文化学院高年级的9名优秀学子作为发言嘉宾,他们分别从现阶段同学们面临的选择、困惑及问题出发,根据自身的经历、经验和教训总结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同低年级的同学们分享,并进行答疑解惑。

吴超同学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他对考证的一个总体规划,从报名时间、报考科目到报考过程中容易犯错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规划阶段性考证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如何给自己创造更多的选择空间。

刘云丹同学认为公务员考试是一项多且杂的任务,难度一点也不亚于考研,她建议低年级的同学想要考公一定要尽早准备,并且要坚定而又坚持。

胡易雷同学是一位资深的考研者,在分享过程当中从考研前目标确定、考研过程中的准备、考研上岸后的复试以及拟录取之后的学习规划几方面入手,详细的给低年级的学生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给准备考研的同学带来更加清晰规划。

此外,其他分享者也分别从大学生活规划、社会工作经验、学生工作与学习时间的协调等各方面向大家传授经验方法。刘静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范围宽广、细节突出,高年级同学的以身说法,为处于迷茫阶段、不知作何选择的低年级同学提供了选择参考,而他们的成功得益于不断的坚持。

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实力,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但同时也要做一个勇于追梦的“追梦人”。最后,刘老师用一句话来结束了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重在选择,贵在坚持”。

文/图 刘静 审核/姜建国

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

党员文明离校及安全工作会

刘老师做活动总结

薛书记做开场讲话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