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03 13: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3110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通过对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党在革命历史时期恢宏悲壮、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

1935年,党中央批准建立中共贵州省工作委员会,它是党中央在长征期间批准建立的唯一的一个省级地方党组织。中共贵州省工委建立后,遵循党中央的指示,在配合和支持红军转战贵州、全省发展党员、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兵运工作、组织游击武装的过程中,发动人民群众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统治进行长期的革命斗争,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贵州的解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在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内,《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纪略展》记录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的历程,讲述着贵州省工委党员志士们在腥风血雨年代创下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认真仔细观看展出的每一件历史实物和历史照片。这次参观学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贵州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受鼓舞,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共铸“中国梦”。

文/图 范崇静 审核/谭定德

 

全体党员留影

参观展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