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之《学稻盛<活法>,养利他之心》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03 20: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309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桥老师在知行苑150报告厅为200余名大学生开展了“学稻盛《活法》,养利他之心”的主题讲座。

《活法》是一部风靡全球的超级畅销书,让无数人在迷茫时代找到活着的意义,修炼灵魂,保护美德,瞬间激发自身潜在的伟大力量,让人体会到关爱和幸福。

王天桥老师围绕《活法》关于人生教科书、实现理想、从原理原则考虑问题、以利他心度人生、磨炼灵魂、提升心志等主要内容,结合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师生共同展开了讨论。鼓励大学生要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不要轻易放弃。王天桥老师运用他独特的授课方式加上幽默的语言风格,引导在场的同学对自己进行了认真反思。

讲座的最后,王天桥老师送给在场的同学四句话“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心里有标准,踏实往前行。”希望大学生们能坚持自己的愿望,紧盯目标,脚踏实地做人做事。

文/张睿  图/武茜   审核/宛蓉


王天桥老师讲座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