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之《大学时代如何增强抗挫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03 20: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311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心理学上把挫折定义为人们在某种动机的推动下,在实现目标的活动中遇到了无法克服或自以为无法克服的障碍和干扰,使其需要得不到满足或目标不能实现时,所产生的紧张状态和消极的情绪反应。遭受挫折并非是一件坏事,是成长中的重要经历,在挫折中能够重新站立更为可贵。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耐挫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5月29日下午在道德讲堂开展了《大学时代如何增强抗挫力》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蓉老师主讲。宛老师从蛹的故事引入,让大家了解蝴蝶的成长必须在蛹中经过痛苦的挣扎,直到它的翅膀强壮了,才会破蛹而出。人生也是如此,在漫长的生命历程中,没有人能永远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挫折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坚强成熟。面对挫折,应该谨记三句话:从容的面对失败;失败不会永久;把苦难当作成长的机会。宛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做到“不在失败中倒下,而在挫折中奋起”。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压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做到积极阳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张睿 图/武茜 审核/宛蓉

宛蓉老师做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