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开展“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16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609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于2019年7月12日下午,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旧址,开展“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佩向党员干部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的历史。1939年2月迁至贵阳图云关、同年10月由多个国家的28名医生组成的国际援华医疗队到达贵阳编入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1939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6年时间里,通力合作,作为抗战大后方的全国救护中心和指挥全国各战区战地救护、医疗、医防工作的指挥中心,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特殊贡献。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旧址、仔细研读宣传栏内容,缅怀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先烈。

本次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革命胜利前,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进而勉励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杨婷婷 审核/王平瑞

瞻仰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的先烈之墓

支部成员在图云关旧址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