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开展8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微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9-08-30 20: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300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30日,机关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在信息楼1310党员活动室开展8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严兴诚主持。

微党课上,严兴诚就《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为主题,讲述了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等几大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

严兴诚指出,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必须面对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对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有约束力。同时,它把共产党员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条件进行了高度概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等,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必须秉持的坚定信念。他表示,将入党誓词明确写入党章,体现了党对入党誓词的重视。这一入党誓词,是在党的工作重心向经济建设转移和改革开放的新局面下产生的,意在规范和完善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微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补足精神之钙。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严兴诚

严兴诚讲微党课

微党课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