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助力发展——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19-09-09 18: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912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充分整合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名校资源,助力学校小教师教育工作和未来基础教育教师培养工作,7月10日,我校在信息楼1210会议室举行简短而隆重的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郭文、教师工作处全体人员、贵州省名师名校长代表等40余人。仪式由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向谢笠教授颁发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聘书。

仪式上,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笠教授进行发言。他表示,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将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从“搭平台、聚资源、助发展、接任务、出成果”等方面来开展工作。第一是整合名优资源,服务师院发展;第二,提供智库支持,凝练贵州特色;第三发挥桥梁作用,实现共建共享。

副校长郭文代表学校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列的祝贺,她指出,在我校成立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是顺应时代要求产生的一种创新性的行动方式。这一行动必将充分发挥我校服务基础教育的资源优势和全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的示范效应,促进未来教师的培养,带动全省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对我校而言,成立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这将有利于推动我校转型发展的相关工作,特别是推进我校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落实十九大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对高等教育和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及任务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将使我校与全省中小学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丰富我校与中小学的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从而推动我省教师教育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建设,提升我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文/吴敏 图/苏致龙 审核/王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