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活动——发规心理、统战机关对外交流、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316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和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发规心理党支部、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在观山湖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和动员部署活动。

为了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前宁死不屈的精神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集体朗诵《英雄祭》以缅怀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土地上的革命先烈,并在在烈士墓前由发规心理党支部支部书记姚篮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后,发规心理党支部书记姚篮带领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贵州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要求每位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对照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提升党性、坚守初心、不负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万国崔作带领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章》,讲解《党章》的结构框架、党的基本理论的演变发展、党的初心和宗旨、党组织的基本结构等内容。他以渊博的学识、清晰的历史脉络、理论的发展演变,娓娓道来,为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学习《党章》的党课。

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万艺琳主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脱贫攻坚等方面知识的抢答活动。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踊跃参加,争先恐后,有问有答,相互学习,学习气氛十分活跃。

这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不但成功地达到了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动员启动部署的预期目标,而且深化、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内容,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各位党员一致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美丽师院的发展。

文/王章基 图/党员集体 审核/方尚礼 姚篮

发规心理、统战机关对外交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三个支部缅怀先烈活动现场

革命先烈纪念碑前的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发展心理党支部姚篮主持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万国崔上党课

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万艺琳主持主题教育知识抢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