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共建文明社会——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9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920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青年法学社、诤言辩论社和篮球协会开展了2019年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青年法学社在鉴湖旁通过广播宣讲、法律知识竞答、横幅签名、发放宪法知识传单等途径宣传,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增强对宪法的认识,了解如何运用法律途径去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2月5日,篮球协会在逸夫楼204教室开展了微讲座形式宣传活动,协会全体成员认真观看视频,社团负责人科普了宪法知识,并进行了知识问答。

12月6日,诤言辩论社在致远楼503教室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活动。辩论赛围绕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利弊关系、良好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遏制校园暴力主要靠法律强制还是教育引导、宪法重在规范权力还是保障权利等主题展开精彩辩论。

此外,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还积极发动社团参与“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师生守宪意识。

文/图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审核/罗荣

青年法学社现场活动剪影

篮球协会宪法知识微讲座现场

诤言辩论社辩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