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的约会——图书馆组织各学院教师参加2020全国馆配商联盟春季图采会

时间:2020-04-03 10: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0302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肺炎疫情,犹如按下了一个巨大的暂停键,一时之间,我们原有的工作计划、工作进度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然而,时不我待,图书馆也在为学生返校后的开馆做各项准备。

3月30日-4月3日,由北京人天书店集团主办的“2020全国馆配商联盟春季线上图采会”应运而生、恰逢其时!为我们在疫情环境下开展工作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本届图采会共有全国各地的500多家出版社、200家文化公司、2000多家图书馆参会,20多万种新书上线。图书馆在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各学院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图采会,老师们用激情、用速度、用效率圆满完成了图书采选工作,5天共采选图书近8000种,码洋约200万元。接下来,图书馆将及时对选书进行查重后形成订单,争取学生返校后可以尽快地与新书见面。

线上采书拓展了采访人员的范围,使得更多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及读者参与到图书采选工作中,保障了选购图书的质量及针对性。其实,这样的采选方式我们一直在做也一直在摸索,以往受网络平台的限制,只能用书目勾选,费时费力不直观,各学院组织选书人员较困难,效果不太理想;去年11月,我们得到了校图工委的大力支持,建立了一支由各学院学科建设负责人组成的专业图书采选队伍,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图书采选,人员稳定、责任明确,大大提高和图书采选的质量和效率!

此次线上采选图书,拓展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模式,为我们在后疫情时代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启发与借鉴;同时也拓展了我们工作的时间和空间,使得我们的采访工作不再囿于时空限制,有了更大的机动性。

文/谢传梅 图/网络 审核/刘大泯

线上图采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