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实问题导向 层层压实责任——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5-22 22: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20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开阔的工作思路、更有力的工作举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5月21日下午,学校在文韬苑明义楼的道德讲堂召开了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副部长严兴诚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各院(系)级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邹晓青主持。

首先,邹晓青以《贵州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上的具体内容为依据,就加如何全面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层面承担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及要求。她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应做到以下八点: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二是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形成主流舆论强势,凝聚强大的正向合力;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舆情监测和研判机制,对重大网络舆情,进行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四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创新话语方式,讲好师院故事,积极宣传办学治校成就和优秀师生典型,大力弘扬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全方位展示学校良好形象;五是以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落实守土尽责要求。要毫不放松地加强对各类阵地的管理,切实把理论阵地、宣传阵地、文化文艺阵地、民族宗教阵地等管好管到位;六是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强化教师的教书育人规范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其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及展演的管理,严格落实“一会一报”制度,实行逐级审批、统一备案;七是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严厉打击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制,切实保证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严兴诚就如何加强阵地管理,防范舆情风险防范做了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应要遵循科学规律,增强斗争精神,着力抓源头预防、监测研判、正面引导和舆情处置,着力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舆情风险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同时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做好自查自纠,强化强化阵地监管,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针对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紧盯抓手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文/周煜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指导意识形态工作思路

2508E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兴诚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