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和光梅工作室联合举行线上心理辅导讲座

时间:2020-06-01 17:3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0101撰稿单位:光梅工作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在疫情期间加强学生心理调适,做好我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9日下午,丽琼工作室和光梅工作室联合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疫情后,提高心理健康力》的线上心理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谭丽琼主持,光梅工作室主持人吴光梅、工作室成员老师以及全校近300名学生线上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宛蓉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疫情的影响、如何自我调整、调整建议和线上答疑。宛蓉教授以身作则,细说个人经历,勉励莘莘学子接纳孤独无助、学会独立思考、审视自我。其次,宛蓉教授引经据典,灵活生动地讲述了戴尔.卡耐基的《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我们要对被此次疫情引发的不良情绪进行自我觉察,我们要调整好自己,耐心讲述了如何自我调整: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列一个必做的清单并执行、减少因信息过载的心理负担、运动以及正向思维等。最后,宛蓉教授精心归纳出一些建议并于同学们分享,在耐心地为提出问题的同学解答疑问后,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力;也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基了基础。

文/图 光梅工作室 审核/谭丽琼

宛蓉教授进行讲座

谭丽琼主持讲座

近300名学生线上参加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