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团开展“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0-07-03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309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2日中午,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致远楼架空层社联办公室举办了以“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出席该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罗荣、陆轴、张源和社联指导老师张维域,部分社联成员、社团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张维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并为大家讲述了复旦大学校长与复旦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张维域表示,青年学生应当在深学细悟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各学生社团可以发挥志愿服务的精神,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像星火一样发光发亮。

随后,与会人员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后的感想。研习社李建波说:“做人不要好高骛远,一切从实际出发。要稳打稳扎,敢于吃苦,走好每一步路,把每一个目标确实落到实地。”试讲协会唐宁怡说:“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希望工程爱心使者联盟贾建豹说:“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发挥个人优势在社团中展示、锻炼自己。”稻草人语艺社范明鑫提到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立志要高,要把学到的理论内化到思想体系中,运用到干事创业中。社联郭玉君说:“青年要学会‘自找苦吃’,要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时间。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奋斗精神,在日常生活中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活动最后,罗荣总结讲话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学生社团要学会思考,社团活动既要丰富多彩,也要寓教于乐。青年学生要学会吃苦,克服“畏难”情绪,学会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二是要增长自身才干,加强学习,大学期间要做好自我管理,学有所获。最后,她希望大家学好知识、丰富阅历,用光和热感染身边人,满怀自信地走向社会,在青春舞台上大显身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此次主题沙龙活动,希望各社团可以充分发挥优势特色,把社团活动做好做活,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第二课堂活动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图/文 刘梓玥 审核/罗荣

罗荣总结

张维域领学

社团代表分享

活动剪影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