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6 16: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1603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奋斗意识,7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开展了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叶春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曾术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曾术琳同志用图文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地介绍政务处分的主体、基本原则、种类、适用规则、程序、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被处分人员的救济途径。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题材影片观看影片《会师井冈山——千里转战》,影片讲述了朱德率领南昌起义军2000余人,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到达井岗山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建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根据地的一段艰苦历程。通过影片了解了党的这段历史,大家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紧接着,许丽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许丽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治国理政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同落实各级党组织的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协助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

最后,叶春阳同志上微党课《邓恩铭家书的革命情怀》。厚重的历史文化,蓬勃的信仰力量。通过娓娓道来的党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邓恩铭烈士的革命情怀,感受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的自豪与感动,对无数为祖国奉献牺牲的前辈表示缅怀与敬佩。

文\曾术琳、叶春阳  图\王云莲  审核\许丽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