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子做标杆,校园军魂我代言

时间:2020-09-30 16: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3004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动员和服务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参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大学生退役军人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退役军人积极作用,我校武装部组织成立了“八一社团”。八一社团是一支由退役大学生和在校军事爱好者组成的特殊的学生社团。它将退役学生团结凝聚起来,增强其多重角色意识、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其在国防教育实施、优良作风传承、革命文化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有意向入伍的在校学生提供相关信息,揭开军营的神秘面纱。社团定期对我校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基础军事训练及军事讨论交流等活动,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积极在学生中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良好氛围。

9月25日,八一社团为社团吸纳新成员,增添新的力量,在鉴湖旁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招新活动。

活动期间,社团成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秉着“退伍不褪色”的原则,身着军装为同学们展示了在军营中学到的擒敌拳、擒敌术、倒功等科目,引得无数师生驻足观看。男兵们的神采飞扬,女兵们的飒爽英姿,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震撼,不少“军迷们”咨询、报名,希望以此方式圆自己的“迷彩梦”。

这次招新活动不但宣传了校园钢铁军魂的精神,增加了社团影响力,而且为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新成员们能挥洒激情,施展才智,磨砺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梦。同时,八一社团会在未来的发展中日趋成熟,真正成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中坚力量,将中国梦、强军梦和青春梦互为依托,为象牙塔注入国防魂,将国防教育浸润学子心田。

文/刘玉婷 图/陈奉杰 审核/刘红玲

学工部领导指导招新工作

填写报名表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